Sunday, May 2, 2010

死亡

今早我亲眼目睹“死亡”...
还在睡梦中的我,
不时地听到我家花园有猫在叫。
当时的我并没有发现不对劲。

直到爸爸起床到花园,
我也起来,
打开了房间的窗户,想看个究竟。
我发现那只猫躺在花园里,
不停地用微弱的声音哭着。

爸爸靠近了猫,
但它并没有逃跑,
躺在那里不动。
我开始觉得很奇怪。

因为大多数的猫在你一靠近它时,
它会站起来,
或者退后一点点,
但它并没有。

爸爸把手,套进了塑料袋,
然后把猫拿了起来,
放在靠近窗户这边。
爸爸告诉我它受伤了,已经奄奄一息了。

原本还在哭的猫,
忽然静了下来...
它的眼睛还是睁得很大,
仿佛在看着我。

爸爸试着摇醒它,
摇了很多次,很多次,
但它再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也没有再动,
它...就这样到了另外一个国度...

目睹整个过程的我
真的觉得死亡很恐怖。
可是也因为这样,
那只猫解脱了,不用再忍受痛苦了。

我很好奇为什么会有一只受伤的猫在我家。
爸爸和我推测,
那只猫或许是被车压伤,伤到内脏,
然后带着虚弱的身体走来我们家花园,
因为没有了力气,
它就这样躺在我家花园。

但这些也只是我们的推测。
除了那只猫本身知道真相以外,
我们也只能用“或许”来推测整个过程。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没办法帮助它,
因为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当我们发现它时,它已经非常虚弱了。
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到另外一个国度。

让我不禁打冷汗的是,
在它断气的那一刻,
它眼睛睁得很大。
大大的眼睛在它到另外一个国度时还是睁着。

我知道,
它是带着痛苦离去的。
---------------------------------------------------------------------

看见那只猫,
让我想起了ROCKY..
我以前养的狗...

在ROCKY还没有得病之前,
我们和ROCKY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
和它玩追追,帮它冲凉,
它还很顽皮地在围墙上留下了很多“签名”。

它的“签名”就是用它那充满泥沙的脚,
在围墙上印上去。

ROCKY很聪明,
当我们的兔子在深夜里偷跑出来时,
ROCKY发现后替正在熟睡的我们照顾兔子,
它坐在兔子的身边看管着它,
不让兔子跑出家。

我还记得ROCKY那可爱的习惯。
每当爸爸拿晚餐给它吃时,
它都会很开心地跑向大门,
然后对着大门吠两声,
仿佛在说着“我开动咯”!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ROCKY得病了...
那时我们这个地区的狗狗们好像都生病了。
我家后面的狗也生病了,
ROCKY也生病了。

ROCKY很乖...
我知道它很痛,
可是它连吭都没吭一声。
不像其他的狗一直哭一直哭,
还企图自杀...

ROCKY很安静,
还是像平常一样陪我们等校车来。
还是一样很努力地站起来,
欢迎我们从学校回来。

看着它一天比一天衰弱,
我们的心真的很痛。
尝试让它吃药,想让它好起来,
但这些都没有帮助。

当它病得越来越重时,
它不时地流鼻血,
而且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
但它还是很坚强,没有哭...

直到有一个星期六,
我们一家要去朋友家。
当我们正要出门时,
它很努力地站了起来,
很努力地摇起它的尾巴。

我们上了车,
正在退车要出门时,
它还是站着,看着我们。
我知道它很辛苦,
因为虽然它很努力地站了起来,
但它的脚因为没力而一直抖着。

它看着我们离开去朋友家。
当时我们还以为它病情有好转。
在朋友家时,
爸妈打算让ROCKY安乐死,
因为这样它就再也不会感到痛苦。

可是它就这样走了...
我们回到家时,
发现它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还在车上的我们赶快告诉正在泊车的爸爸。

爸爸因为看着ROCKY,
还差点撞上家。
泊好车后,我们赶快下车。
ROCKY已经没有气息了...

它就这样离开我们了...
那时我们才知道,
它之所以很努力地站起来,
是想要在它离开以前送我们最后一次。
那时的它或许已经知道自己即将离开了。

眼泪不停的流下来...
ROCKY,你怎么可以就这样丢下我们?!
我们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再见啊!
为什么..为什么...

但我知道它是安详地离去的...
因为它很安详地闭上它的眼...
脸上似乎还带着笑容,
感觉好像像平时睡着了一样。
那是我最后一次看的ROCKY的脸。

虽然我知道我们终有一天必须分离,
可是我从来没有想到那天会来得这么快...
我还想和它一起制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还想和它一起快快乐乐的玩....

或许它的离去是好的。
它再也不用和病魔打斗,
再也不会感到痛苦了...
我也只能这样不停地安慰自己。

我也希望那只猫能像ROCKY一样,
安详的离去...

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快快乐乐地谈起和ROCKY的回忆..
谈起它每年新年时,
都会从早吠到晚,因为它害怕炮,
还因此害我们睡不着,
它自己还喉咙痛,几天没办法发出声音~(笑)

虽然它离开了,
但我知道它还在我们的身边,
在我们的心里。
我真的很感谢它出现在我的人生里,
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ROCKY, 谢谢你哦~^^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