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梦想...

梦想...
每次想起这个字,
我就会有很深的感触...

从小到大,
我的梦想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我也很努力地往这个目标前进。

在中五时,
我们必须决定自己的前途。
很多人到最后还是没想到自己想做些什么。

我在中三时已经开始想这个问题。
向老师请教了很多事,
我的目标终于再次定了下来。

在中四的时候,
我开始和父母讨论。
当然,我的计划是遭到反对的。
这是意料中的事。

或许那时还不太懂事,
总是把事情想得很简单,
还不会考虑到很多东西。
我也因为遭到了反对而有点叛逆。

即使这样,
我的梦想还是没变。

到了中五,
我们还是讨论这件事。
还是一样,
我的想法遭到了反对。
我知道,爸妈是为我们好...

但我不会因为这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

爸妈在我中五的时候,
让我去日本。
HOMESTAY PROGRAM...

那是我第一次出国,
第一次没有家人在身边,
没有家人的帮忙,
我开始学会了独立。

当我到达日本的时候,
我真的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大。
我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对于自己的梦想,
我又好好的再考虑一次。
开始想到很多事,
开始考虑到很多东西。

我不再把事情想得很简单。
认清这个世界后,
我做出了比之前更好的计划。

我还是如爸妈所愿的去读他们所希望我读的科系。
一开始时,
我还是很难接受。

曾经因为不能承受而崩溃。

但竟然已经起步了,
我也不想半途而废。
半途而废也不是我的作风。

虽然读这科系并不在我完成梦想的计划里,
但只要我把它变成计划的一部分就好了。

我知道爸妈要我们读着科系是希望我们有个稳定的工作。
既然如此,我就如他们所愿。
让他们安心。

妈妈曾经说过,
就连xx小姐那么聪明的人都没办法做到了,
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对!她比我聪明!
成绩也比我好。
可是她做不到并不代表我做不到啊!
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成绩好的人,不是吗?

我想知道的事还有很多。
也因为这样,很多人以为我很爱读书。
错!我很讨厌读书!
但对于自己想知道的事,
我就会去寻找答案。
这就是我。

经过几年的讨论,
爸妈开始接受了。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想要把事情做得完美。
尤其是对于自己的梦想和喜欢的事物,
我对自己特别严苛。

因此,无形中我总是会给自己压力。
妈妈叫我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我也很想...可惜的是,
我已经忘了怎么不给自己压力了。

妈妈总是说我把目标定得太高。
姑姑赞成我的想法,她说,
如果把目标定得高,就会比别人更加努力,
成功的机率也比较高。

如果没有目标的话,
只能平平凡凡度过而已。

我并不想平平凡凡的度过。
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
我就要去闯,
要多看看这个世界。

即使受伤了也没关系!

至少我曾经争取过。
这样即使到了人生的尽头,
我也不会带着后悔和遗憾离开了。

今年农历新年时,
我们再次向爸妈争取一次机会。
爸妈答应了。

我很感谢他们,
即使这个计划失败了,
我也不会感到遗憾了。

我真的很荣幸我有自己的梦想,
有自己的目标。
有些人没有梦想,没有目标,
所以就这样糊糊涂涂地度过每一天。
不知道该如何前进。

如果没有梦想,
人生就没意义了。
但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最后,在这里,
祝福各位有梦想的人...
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一时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
希望你们会成功~
祝福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