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麻坡之旅

已经厌倦了城市生活的我们,
决定在劳动节时去麻坡探望AH PENG UNCLE。
那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繁忙的生活,
所以是休息的好地方。

星期六早上我们原本打算6:30a.m就出发。
但因为睡迟了,
我们7点才出发。

首先我们到了air panas吃鱼丸面,
那是我从小吃到大的面。
爸妈还没结婚时,就开始吃老板的面了。
所以可以说老板和老板娘是看着我们长大的。

吃完了鱼丸面,我们便往麻坡出发~
在星期五晚上时,我失眠了,
所以在去麻坡的路途上,
我忍不住睡着了。

到了UNCLE家已经是下午了,
我们和UNCLE & AUNTY 聊了很多。
最后才舍得把行李搬进房间里。
UNCLE 让两间房间给我们。

我们三姐妹睡比较大的房间。
而爸爸妈妈睡另外一间。
放好行李后,
我们便去UNCLE的爸妈家。

大人们一直聊说时间过得很快。
可能下次去时就是带着喜帖给他们的时候了。
叫他们一定要来参加。

还叫我&妮在25岁就可以嫁人了。
大人们一直聊我们以后嫁人的事。
我插不上嘴,只能笑笑。
拜托!干嘛那么急着把我嫁出去啊!?

终于!他们肯去吃午餐了!
因为当时的我很饿~
UNCLE带我们到一间餐厅。
那里的食物蛮不错~

那时我们的甜点是水果。
水果里有番石榴,
所以UNCLE便建议去番石榴园看看。
就这样我们往番石榴园出发~!

坐了差不多1小时的车程,
我们到了神庙。
在神庙里拜拜后,
我们就去番石榴园。

去番石榴园时,我们经过木瓜园,
橡胶园,香蕉园等等。
可是去番石榴园时我们必须经过一个很烂的路。
那里有很多橡胶树,把妈妈的新车都割花了。

来到了番石榴园,
因为太晒了,我们一面撑伞一面采番石榴。
那里的番石榴很大!
我们采了两大袋后便心满意足要走了。

然后当我们正要回去时,
我们看到了那里的员工正在采木瓜。
妈妈就叫爸爸停车,她要买木瓜。
因为他们的木瓜超大个的!

就在这时,叔叔停了车,
然后向那些员工拿了4个木瓜。
而且不用钱呢!
乡下的人果然很友善!

那时的天气很热,
叔叔便带我们到一间咖啡厅喝汽水。
可是我不能喝。。。
所以便到处拍照。

那里有很多UNCLE在休息。
那时我被很多UNCLE取笑。
当然,他们是开玩笑而已啦~
我在拍可可树时,那些UNCLE 就问我知不知道那棵树是什么树?

其实在之前爸爸已经告诉我那时可可树,
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呢!
在那里休息的UNCLE们知道我是城市人,
就叫我去拍养鸡的地方,
他们以为我没看过...哈哈!

喝了汽水后,我们便去海边餐厅吃晚餐。
那里的风景+食物都很不错。
或许当时餐厅只有我们在吃,
所以有很多苍蝇一直在我们的食物打转。

我们和苍蝇比赛,看谁吃得快。
还真的是很刺激的比赛呢~
我们必须用右手吃饭,然后用左手扫苍蝇!

但后来餐厅越来越多人,
苍蝇就越来越少了。

回到叔叔家,冲了凉后,
我们便睡觉了,大人们就在聊天。
或许是因为去了很多地方,
所以很累,我很快就入睡了。

隔天早上起床,
我们去一间餐厅吃dimsum。
过后我们去麻坡里最大的花园。
那里也是靠海的。

在花园拍了很多照片,
大家也吃了冰淇凌,
我却只能看他们吃....我也好想吃啊!

大约下午1点我们放好行李后,
就回吉隆坡了。

我觉得偶尔这样到乡下走走是很不错的。
在城市里,每天都必须面对那么多的高楼大厦,
到了乡下,那里没有高楼大厦,
只有很多树,古风的建筑,木屋等,
是个能让大家放松心情的地方~

繁忙的城市人,
你们是时候到乡下走走咯~(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