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独立

现在很多小孩都是在保护中成长的。
我也不例外。

尤其是妈妈,
特别保护我们。

随着年龄增长,
我开始觉得这样是不行的。
如果再这样下去,
我永远都不会长大。

以前我的想法很天真,
总是把事情想得很简单。
不会考虑到很多东西。
也因为这样父母很担心我们。

当我再次定下自己的目标时,
我觉得我不能再靠父母了。
我想以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既然我想去日本留学,
那就靠自己的力量去寻找资料。
我开始试着去了解更多事,
自己计划所有事。

中5去日本时,
那是我独立的第一步。

开始时,妈妈还是很担心。
载我们到HOTEL集合。
爸妈听完演讲后,
看到我们分房后才安心回去。

可是当时有一位比我们小的女生。
她一人从吉打搭飞机来吉隆坡,
一人来到HOTEL,
没有家人的陪伴。

我真的觉得她很独立。
很快的,
我们便成了好朋友。

隔天,
我们便要出发去日本了。
在等待时,
有很多家长来送机。

我们三人的父母都没来。
其实这也是好的。
我们三人独自走来走去。
去看看新事物。

时间到了,
我们自己CHECK IN。
自己做完所有手续。
第一次这样,没有家人的帮忙。

在上飞机之前,
心里当然会很不安。
因为不知道我们的养父母会是怎么样的人。

上飞机后,
由于是第一次坐飞机,
朋友很友善地叫我们该如何做。

到达了日本,
不知为什么,
不安感全消失了。

我们还是照样自己办完所有手续。
坐上巴士,
到了HIPPO FAMILY CLUB。

我的养母过不久来了。
我主动向前和她说话。
其实那时满紧张的,
但我还是鼓起了勇气。

我们聊了很多。
活动开始了,
我们一起玩游戏等等。

然后,我和妹妹和朋友们就这样分开了,
到自己的养父母家。
和养父母生活了5天,
完完全全没有和妹妹联络。

在这5天,
我每天认识了不同的人。
也向他们解释马来西亚的东西。

以前的我比较不爱讲话,
经过这次后,
我开始会和人交谈。
学会了很多。

我就这样和陌生人住了5天。
我们也从陌生人变成了家人。
原本很怕我的友纪(日本妹妹),
也开始和我说了很多话。

晚上时,
我们还一起玩追追。
因为她抢了我的食物(笑)。
和他们在一起有很多很多的乐趣~

最后3天,
我们去了东京。
老师带我们到了一个城市,
过后我们便自由行走。

逛了很多地方,
买了些手信。
在人海茫茫中,
我们学会了帮助彼此。

老师企图让我们走散,
然后要我们自己回宿舍。
所以我们很同心协力,
不让同伴走散。

其实老师只是要测试我们的合作力量。
因此在我们之中,
没有任何人走散。

老师告诉我们,
之前来参加这个活动的人,
因为不听指示,不同心协力,
所以有人走散了。

从日本回来后,
妈妈告诉我们她每一天都担心得睡不着。
果然还是会担心呢~

可是,我们回来后,
家人都对我们刮目相看。
一直以来婆婆都觉得我们很胆小,
但经过那次后,
婆婆不再觉得我们胆小了。

我觉得现在的小孩应该要去体验看看。
脱离父母的保护,
去闯闯看。
不然是不会长大的。

现在的父母真的太保护小孩了。
这也难怪了,
治安那么不好,
是我的话也会担心。

可是也因为如此,
父母更该让小孩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
而不是把小孩锁在家中。

锁在家中的话,
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学到该如何保护自己,
如何保护别人的。

各位小孩,
你们是时候站出来,
试着脱离父母的保护,
去看看世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