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失去

很多朋友都知道...
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在中三时,
发现自己有病过后,
总觉得我的人生里有了一些变化。

虽然这种病不是很严重的病。
但却折磨我好几年了。

我并没有责怪任何人。
会这样,有一半是自己造成的。
我体验了别人体验不到的东西,
这也算是一种幸福吧~(笑)

还在中学时,
我的病慢慢恶化。
医生建议我动手术,
不然会很危险。

当时的我很反对。
我不想动手术。
不是因为害怕,
而是不想把自己的下班辈子当赌注。

手术100%会成功吗?
如果失败了话,
我就只能一辈子躺在床上吗?
如果成功的话,
我就可以不用忍受这些痛吗?

医生说如果我不动手术的话,
我的身体会和其他人不一样。
会不漂亮。
但,那又怎么样?!

我知道医生是为我好。
他也是我很欣赏的一名医生。
因为他总是把病人看得比较重。
还会慢慢地向我们解释。
是名很好,很有耐心的医生。

他要我动手术是因为怕我的病情会再恶化。
也怕我会在意自己的身体会和大家不同。
可是,我不会为了漂亮而把自己下半辈子当赌注啊....

丑就丑,那又怎么样?
如果要我那下半辈子当赌注,
我宁可忍受现在的疼痛!

因为这个病,
让我时常忍受不了痛而从睡梦中惊醒。
身上因为穿定型衣而淤青。
但这些比一辈子躺在床上好多了!

至少我还能像大家一样,
当作什么疼痛都没有,
能正常的作息,
正常的活着。

我不是对医生没信心。
只是动手术能保证我还可以像现在这样,
像大家一样正常的作息吗?

说真的,我比起其他跟我有同样的病患幸福多了。
很多病患因为这个病,
让他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变化。
我却比他们幸运点,
我的身体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很多病患在小学就有这个病,
他们受的折磨比我多。
很多病患因为这个病而被朋友取笑。
至少我...我的朋友没有取笑我。
甚至帮助我,鼓励我,为我加油。

中学老师知道我有这个病后,
还到处帮我找可以帮助我的方法。

比起那些癌症的患者,
他们忍受的痛比我们多很多倍。
所以比起其他人,
我很幸福。

人类...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但是,要记得,
有些东西失去了后就没办法再回来了。

医生说如果我的病再恶化到某个程度,
那时的我可能只剩下几十年的生命了。
之前的我很害怕死亡。
但听了这番话之后,
不知为什么我对死亡再也不感到恐惧。

是因为我的心感到麻木了吗?
失去感觉了吗?...
可是我还没有严重至那个程度啦~(笑)

我知道一旦失去健康后,
健康就很难回来。

失去健康也不是我的意愿。
所以我真的很不了解那些伤害自己健康的人。
抽烟,吸白粉等等。
为什么有人那么笨会去做这些伤害自己健康的事呢?

明明能有健康的身体,
却去抽烟来伤害自己。
对我这些想要健康的身体的人而言,
这些人真的真的很愚蠢。

但他们要伤害自己的身体是他们的事,
我也管不了。
至少他们不要把别人也拖进去!

吸二手烟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
因此我很讨厌别人在我面前抽烟。
我很努力的想要活下来,
并不想因为这些人而让自己的寿命缩短!!

我的病开始稳定了下来。
偶尔还是会感到疼痛。
这几年我也慢慢习惯这些疼痛了。

如果还没习惯就糟糕了~
它可是会一辈子跟着我呢。
有时还是会很难受,
但除了忍,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我说这些不是要别人同情我。
我只是想告诉大家,
要珍惜自己的健康。

不要在失去后才来后悔。
时间没办法倒流,
我们也没办法回到过去。

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往前走!
我要变得比一般人更坚强!
比一般人过得更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