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小小生物

我觉得偶尔静静地观察一些小事物
那种感觉也很不错。

昨天我在桌上观察那些小蚂蚁们。
我一面做东西,一面观察它们。

总觉得那些蚂蚁虽然小,
但它们却和我们一样,
很努力的生活。

它们小小一只,
出来那么大的世界找食物,
如果不幸运的话,
还会被人类踩到。

因此它们是抱着生命危险在找食物的。
看它们很努力地在找食物,
我就把一些食物放在它们那边。

我把食物弄得很小,
但对它们而言还是很大。
我又再把食物弄得更小。
小蚂蚁们终于拿得起来了。

有些食物很大,
那只蚂蚁很努力地想拉食物回家。
其他蚂蚁看到了,
也向前来帮忙。

在这里我看到了,
虽然蚂蚁很小,
但它们很同心协力。

这些小小的生物,
不太起眼,
可是它们却很努力。

有时觉得这个世界充满奇迹。
有各式各样的生物。
不论是大的,小的生物,
都很努力地靠它们自己的力量生活着。

因此我也希望我能像它们一样。
向它们学习,
更努力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