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开始了

已经开学一个星期了。
老师向我们解释了科目的大纲。
虽然我读的这科不是ICSA,
但却是我比较想读的东西。

我对BUSINESS完完全全没兴趣。
至少在那么多科目中,
我对HUMAN RESOURCE比较感兴趣。

我也打算出来后,
能在人事部工作。

TAX, LAW, FINANCE, ACCOUNT...
这些科目是我很讨厌的科目。
也一点兴趣也没有。

如果读ICSA的话,
就会有这些科目。

其实我觉得,
我没有必要把自己弄得这样辛苦。
逼自己读自己完完全全没兴趣的科目,
逼自己做自己完完全全不想做的工作。

这样又何苦呢?

很多人因为朋友们都读ICSA,
所以他们也跟着朋友。
这些类似的例子我看了很多。

我觉得这些人很愚蠢。
我们应该要看自己将来想做些什么,
才去读那一科。
而不是朋友在哪里,
我就跟到哪里。

我不会拿自己的未来来开玩笑。
虽然全部朋友都读ICSA,
可是既然我不想做这种工,
我就读BUSINESS ADMIN。
这样我才不会后悔。

如果跟朋友的话,
读到一半,
你才发现你自己想读的根本不是这一科,
那岂不是很浪费时间吗?

要为自己的目标向前走,
而不是跟大众,跟朋友。

虽然只有我们3人读BUSINESS ADMIN,
但可以认识新朋友,
我也觉得很高兴。

其实即使我读ICSA,
我也不打算和以前的朋友同班,
因为我想认识更多人。

如果一直和自己的GANG在一起,
就不会遇到更多人,
不会和更多人交谈。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
所以我想透过认识更多的朋友,
学更多的东西。

我知道ADVANCED DIPLOMA会是个很艰难的路,
但为了自己的梦想,
为了自己的目标,
我得比别人更努力。

虽然不是ICSA,
可是也并不代表我将来不会有成就。
只要努力,
我就不相信我不会成功!

就像LUFFY 一样,
既然我已经决定要这么做了,
那即使为了梦想而奋斗至死也在所不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