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慈济

好久没来~
先来说说近况好了~

我之前一直很想接触“慈济”。
是一个佛教慈善团体。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他们,
他们总是让我很佩服。

他们总是很努力地去帮助别人,
不管那些贫困的人们是佛教,基督教,回教,
他们都付出他们的真心去对待他们,帮助他们。
每次看到他们这样,我就会觉得自己很没用。
也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出一份力。

终于那天我有机会去参加慈济活动。
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师兄师姐。
师兄师姐们就真的跟电视上一样,
穿着蓝色的制服,
所以让我有种亲切的感觉。

我们一起坐着聊了很多~
最近我也去报名了慈济大学的树脂粘土课程~
下个星期日就开始了!
我好期待哦~~~~

那天晚上,
我们4人吃了晚餐后,
便出发去慈济大学(在Sg.wang附近)。
因为我们没有去过,
所以用了一些时间找。

终于让我们找到了~
那里很美~~
一进去时,心感觉很平静。
那里有卖很多东西,
比如静思语,环保碗筷等等~
我们买了一本静思语~

我们两人报名了树脂粘土课程~
当时师姐让我们看学生的作品。
真的很可爱呢~~
因此让我更加期待了~~

师姐也有让我们看其他课程的作品,
例如拼布课程,陶瓷课程等等。
在那么多作品中,
除了树脂粘土的作品很让我感到心动以外,
就是拼布作品了~!

真的很特别呢~~~
我们打算下个学期要报名拼布课程~
慈济大学一年有两个学期。
所以最快我们得等到明年才能学拼布~

其实这样也好~
让我有时间存钱~哈哈哈!
报了名后,我们和师姐聊了很多。
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我这个8月也会参加慈青的生活营~
在马六甲。虽然接近考试了,但我还是想去参加~
接近考试了,就早点准备就可以了~
我想去接触更多慈济的活动~
想认识更多师兄师姐~

最近我也很少好好的上个网。
我把大多数的时间拿来读书,
准备考试。
因为下个星期开始会更加忙碌~
现在的我还觉得时间非常不够呢!

再过几个星期就考试了,
有点紧张~
这次的考试不会再像diploma的那么简单了~
其实diploma的也不会简单。哈哈!

这次会比diploma的更难,
因此会有点担心。
上人说要做好自己的东西才帮助别人。
所以我很努力地要做好自己的东西。
但我原本就不厉害读书,
还蛮担心自己做不好。

可是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学,
用心读,
应该就能度过难关~
应该吧~哈哈哈!

每次看到慈济节目,
就会让我感触很深。
我很希望自己也能助他们一臂之力。
希望自己也能帮助他人。

因此我要更加努力!
更加勤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